“疫”线报道丨湖北江夏患者:谢谢永州亲人

陈明 口述 卞红 整理

2月17日,湖北武汉江夏中医方舱医院的400张病床全部住满。永州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陈明和队友负责湘五病区,当天他们从护理、心理、卫生、饮食等方面对患者进行针对性治疗,并带领大家适当运动。

看到一些五保户孤寡老人、小孩无人看顾,还有些病人没来得及准备生活物品,陈明和队友谭敏杰、胡雨琪拿来坚果、牛奶给五保户增强营养,给小朋友送来牛奶和饼干,还送了脸盆给病人。

“你们从湖南永州那么远的地方来给我们治病,还给我们买来营养品,谢谢永州亲人!”老人们老泪纵横。

穿着防护服,没有地方放置东西,条件简单也不能阻挡永州人的创意。他们自制永州本土“LV”包,姐妹一人一个,可以放置对讲机、笔、小笔记本,别说,背着还挺拉风。

疫情仍在继续,我们用永州人特有的温暖和激情去面对,坚信疫情终会过去,就像今天武汉的天空一样明媚蔚蓝。

[责编:严万达]

版权所有@ 2022 嘉豪演绎庆典中心 鲁ICP备1501315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