晒晒周末的晚餐,一菜两吃省事又简单,多数人没见过

周末就是个劳动节,还不如上班轻松些。忙了一天,到晚上实在是不想做饭,冰箱里找到了一块肉焖子,还是之前我自己做的。肉焖子是我们老家一个县城的特产,很多人没见过,是用粉条、地瓜淀粉和肉等食材制成,凉了凝固之后就是固体,煎香食用,非常好吃,是我老公的最爱。不过做一次很麻烦,我一年最多会做一次,其余时间他就只好馋着。偶尔回老家,就会去过个瘾。

快速做了几个汤圆,因为有现成的馅料,所以很快就能做好,煮了十来个,每人盛两三个就够吃了,都是巨大个的。看着是两个菜,其实就是肉焖子,两种做法,一个是主食另一个就是菜。看着还是很丰盛的,但其实真的很糊弄人了。

【自制汤圆】

我这个汤圆做的太简单了,有现成的馅料,我就搓了点糯米面团,包起来就好了,十几分钟就做好了,超大个,一人两个三个的就吃饱了。这个既是主食也是汤水。

【煎肉焖子】

肉焖子取了一半,直接把表面煎的微黄微焦,趁热吃外酥里嫩,香的很。用不炸锅刷一点点油即可,肉焖子里面本来就有肉,已经很香了,一点油润锅即可。刚开始吃几片还是很香的,然后就会觉得腻,赶紧喝一口煮汤圆的汤才行。

【蒜薹炒肉焖子】

食材:肉焖子1块,蒜薹几根,油一点点,盐1点点。

还是那一块肉焖子,切成块,蒜薹也切段。平底锅里加一点点油烧热,放入肉焖子把表面煎至微黄,再放入蒜薹翻炒至断生,加一丢丢盐给蒜薹调味,这就做好了。肉焖子做起来简单,但是吃的时候是非常方便的,既是主食也是菜。

今天的简单晚餐,好吃又快手,您喜欢吗?欢迎文末交流。

如果您喜欢,请点赞、评论并关注,这对我很重要。原创美食账号,致力于把普通的食材做得更好吃,会每天分享给您一道简单好做的家常菜,爱家人就从厨房开始吧。

版权所有@ 2022 嘉豪演绎庆典中心 鲁ICP备15013159号